未来で待ってる。

My Siri 【05】

普通男子高中生凯XiPhone人工智能Siri源宝宝

爸哪is real

#人设情节都是假的都是脑洞#

 

01~02   03~04

#05#

 

上午第二节课,C市夏天的热度才慢慢现出了一点端倪,太阳终于从云层中探出头,教室里昏昏欲睡的人明显变得多了起来。地理老师在讲台上唾沫横飞地讲地球公转自转,一只手握着拳头,另一只手很大幅度地围着摆动,从最后一排这个角度看过去,就像在跳着滑稽的舞。

 

王俊凯心不在焉地用笔杆哒哒哒地敲着桌子,左手撑着下颌,有点散漫地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其实他对这节课压根就一点没走心,自己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衣服口袋里那个从早自习开始就被迫安静下来的手机上。

 

邻座的女生偷偷地看了王俊凯很久。她其实已经默默喜欢了他挺长时间,甚至想方设法地跟王俊凯的座位调到了一起。上个月她和所有的闺蜜们夸下海口说,放暑假之前一定能跟王俊凯搞好关系,结果十多天过去了他们还没说上几句话。

 

回忆到这里,她突然想起上次她提着奶茶想等着王俊凯一起回家,准备路上顺便再告白的那件事,当时的心情其实她早就已经忘了,只模模糊糊记得王俊凯当时风风火火地冲出了校门,看都没看她一眼,丢脸和咬牙切齿的感觉倒是记了个十成十。

 

她觉得王俊凯是个没法用正常交际方式搭话的人,她也觉得这个人不太适合当男朋友。然而对于这个年纪的女孩儿来说,有什么能比膨胀起来的虚荣心更加重要的呢?

 

现在王俊凯偏着头往纸上不停地涂涂抹抹,握着笔的手骨节分明,好像比同龄人都要成熟了许多,带了点非常特别的气质。他垂着眼睛写字的时候,长长的眼睫会在脸上投下一些阴影,给人一种深情的错觉。女孩有点看得入迷,于是更加好奇地偷偷伸出脖子往他纸上看,结果却让她有点惊讶,因为他的纸上除了满篇乱糟糟的数学公式之外,剩下的只有“siri”这个单词。

 

王俊凯察觉到右侧的视线,抬眼看了对方一眼,又有点警觉地挡住草稿纸,皱着眉低声问道:“你干什么?”

 

女孩被他吓了一跳,只好讪讪地缩回脖子,“没、没什么……”

 

王俊凯也没打算搭理她,于是收回目光,继续往本子上勾了一个圆乎乎的兔耳朵王源,有点歪,有点丑,但他还是马上得意地笑了出来,顺带着忘掉了他的源宝宝今天早上把他朋友吓pee了的乌龙事件。

 

女孩儿心惊胆战地看着王俊凯有点傻的笑容,再次肯定了王俊凯是个“难以揣测的人”这个想法。

 

当王俊凯划破了第十八张草稿纸,研究出猫耳朵兔耳朵水手服背带裤等各种源宝宝造型之后,上午的课终于结束了。

 

 

男孩子们大呼小叫地冲去食堂吃饭,把门摔得震天响,王俊凯却一下课就开始往窗帘后面躲,掏出藏在口袋里的手机,目标明确地要去马上叫醒他心心念念的源宝宝。

 

他挺开心地划开手机屏幕,桌面上却没有出现那个缩成一团睡觉的熊孩子。王俊凯的心马上就咯噔了一下,慌张了好几秒钟才想起来自己开了飞行模式。他骂了自己一句你好傻,才点开设置,马上关掉了飞行模式。

 

左上角的飞机图案一下子飞走了,信号一格格地亮起来,小胳膊小腿的王源一下子从屏幕上方啪嗒一声掉下来,哎哟叫了一声。王俊凯一下子收敛了笑容绷紧了神经,慌慌张张地问:“宝宝,你没事吧?”

 

王源一个人晕乎乎地在黑黑的地方呆了整整一个上午,可是他怎么也是一个男孩子,大概也没那么容易就大哭出来,只是有点茫然地自己傻坐着,扳着指头数,王俊凯是怎么把他从冰凉的机器里激活的,是怎么温柔地给他取名字的,是怎么喊他源宝宝骂他淘气的。

 

他想着想着就有点难受,好像是身体里的零件突然都碎成一块一块的,拼不起来,还被黑着脸的大坏蛋狠狠地踢得乱七八糟,自己想动却动不了,也没有力气,又生气又害怕,却只能坐在原地掉眼泪。

 

“你还没带我出去看电影逛街抓娃娃呢,你怎么能把我关起来不管呢?”王源嘟嘟囔囔地抱怨,用手背用力地揉了一下眼睛。

 

王源还红着眼眶数落王俊凯的不是,屁股底下却突然出现了一个大洞,王源一下子就失去了重心,还没反应过来就毫无防备地漏了下去。

 

大洞的底下好像是之前那个人类的世界,好像有点热,但是亮亮的,很让人安心。王源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周围,就结结实实地摔了个狗吃屎,浑身都痛起来,他一下子没包住刚才眼泪,啪嗒嗒地就滚落了出来。

 

最讨厌的是,偏偏那个做错了事情的人还软着嗓子很着急地对他说“宝宝你没事吧”,让他一下子就更想哭了。

 

“——你不要管我啊!”王源一出声就更加控制不住表情,一张脸皱啦吧唧地快要哭出来:“王俊凯,你别和我说话啦!”

 

王俊凯被王源抽抽搭搭地一吼,一下子就愣在原地手足无措起来。

 

“宝宝,你——”王俊凯有点无助地看着手机屏幕里摔了一大跤,坐在地上哭鼻子的小不点,连碰也不敢碰他。

 

“我讨厌你!”王源揉着摔疼的屁股,越揉越疼越揉越委屈,撇着嘴还用力喊:“你吓唬我,你不要我了QAQ!”

 

王俊凯吓得差点把舌头吞进去,他皱着眉拼命回想了半天:“——我哪里有不要你?”

 

王源一听,对方大有一副“我不承认”的架势,顿时觉得自己简直受了天大的委屈,连屁股疼都忘记了,蹭地一下就站起来,用力地拍了一下屏幕,红着眼睛对着王俊凯说:“你跟我说‘拜拜了’,你还把不让我说话,你还把我关起来——总之就是你不喜欢不爱护不关心我,你就是不想要我QAQ”

 

王俊凯啥都没听清,就是一眼就看见了王源红红的兔子眼睛和乱糟糟的头发衣服,他顿时就觉得这个世界不管天崩地裂总之都是自己的错,包揽了所有责任之后马上就心疼地凑近问他:“宝宝都是我的错,你别哭啊。”

 

“——你还不许我哭!”王源垮起一张可爱的脸,哇地一声哭出来:“王俊凯你已经讨厌我了——”

 

王俊凯:“没有!我没有!我最喜欢你!”

 

王源继续抽抽搭搭地对着屏幕,眼泪鼻涕一起挂在脸上:“我才出生两天你就不许我哭!你很烦!”

 

王俊凯毫无立场地妥协:“对对对,是是是,我烦我讨厌,源宝宝最帅最可爱。”

 

王源的哭声一下子止住了,过了几秒,王俊凯听见他小声问:“……我真的最帅最可爱?”

 

王俊凯猛点头。

 

“那我也是最勇敢的。”王源趁机继续强词夺理:“我不怕黑也不怕鬼。”

 

王俊凯义正言辞:“那是当然,我们宝宝什么都不怕!”

 

王源鼻子边上还挂着鼻涕泡,却一下子没忍住,咧嘴笑出来:“……真的?”

 

王俊凯又猛点头。

 

“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王源得意了一小会儿,又马上故作严肃,在屏幕里招招手。

 

王俊凯赶紧弯腰附耳过去。

 

“我跟你讲,我其实只有那么一点点怕黑。可是你要是再把我关起来的话,我就真的生气不理你了。”王源悄悄地在他耳边说,“——再说一次,我真的只有一点点怕哦。”

 

王俊凯的心马上软了一大半,觉得自己上午不过脑子就开飞行模式的行为简直是不可原谅,他把手机端端正正地摆在面前,非常心疼地看着仰起头神神秘秘的王源宝宝,很郑重地点头:“没问题,源宝宝首长,下次我绝对不做你不喜欢的事情了。”

 

王源一下子就特别开心地踮起脚,微微仰头看着王俊凯,脸颊上明明还挂着没来得及擦干净的眼泪,却甜甜地说:“……那我再跟你说一件事吧。”

 

“嗯嗯,我听着呢。”

 

“凯凯才不烦不讨厌。”王源一字一顿,特别认真地说:“凯凯是源宝宝很特别的人。”

 

王俊凯的鼻子有点酸,抿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觉得自己的心就像块儿面团,王源围着小围裙,撅着小屁股哼哧哼哧地往上面撒了最甜的蜂蜜和最香的坚果粒,在上面蹦跶着,滚来滚去地揉着,让心情变得像马芬蛋糕一样又香甜又蓬松。

 

这种感觉非常奇妙,王俊凯稍微有一点不懂,有一点疑惑,然而他还是单纯又快速地把这些疑问抛到脑后,把手机装兜里揣好,带着王源儿走出了教室。

 

唉,等他懂事一点点之后再说吧。

 

王俊凯想。

 

TBC

06


Just一章过渡,妹子在后文会有戏份的

嗯……kbb开始慢慢对我们ybb有点意思了【咦

总之就是啰啰嗦嗦的日常(#°Д°) 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192)
热度(1656)

© 林空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