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で待ってる。

宝宝多大啦? 【凯源日常向】

#大概是热恋期的故事#

#爸哪党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凌晨三点,落地窗外的城市渐渐沉寂下来,夜色深得像浓郁的墨水。套房里的中央空调平稳地往外送着风,房间里有点微微的凉意。

 

王俊凯睡得很不平稳,他迷迷糊糊地做了一个特别奇怪的梦,梦里的王源跟现实中又单纯又调皮的样子完全不一样,王俊凯恍恍惚惚的,只觉得自己有点冷,王源又特别烫,他的上半身一直不安分地朝他这里贴紧,有点不适地扭动着,王俊凯控制不住地抓紧他细细的手腕,王源朝他贴得更紧,让他也开始燥热起来。

 

这个糟糕又让人回味无穷的梦差一点就继续做了下去,如果王源没有狠狠踢王俊凯一脚的话。

 

青春躁动期的王俊凯不得不悬崖勒马,一下子惊醒过来。

 

王源的呼吸听起来有点堵有点急促,他不舒服地在睡梦里哼了一声,不安分地在被窝里拱了拱,又狠狠地蹬了王俊凯一脚,翻了个身。王俊凯坐起身来揉了揉太阳穴,把床头的柔光灯扭开一点点,想伸手过去帮王源把被子捻好,结果毫无准备地被王源酡红的脸色和汗湿的刘海吓住了。

 

    “源源?源源?”王俊凯吓得一下子掀开被子跪坐起来,用力地伸手摇着王源,“你醒醒,你怎么了?”

 

    王源难受地皱着眉呜咽了一声,睫毛微微颤了一下,挣扎着睁开眼睛,用力眨了好几下才有点清醒过来。床头灯打下来的柔和的橘色灯光并没有使他的脸色好看一些,反而让他脸上不自然的潮红色更加明显。

 

“王俊凯……”他声音哑哑地撒了一个无意识的娇,揪着被子想要坐起来却完全没力气地又滑进被子里面,“我脑袋好重啊……”

 

王俊凯赶快把他扶起来,急慌慌地伸手去试他额头的温度。

 

“你额头怎么这么烫?”王俊凯慌得手足无措,伸手撩起他的刘海,慌乱地把额头往他那里抵。王源眼睛湿漉漉的任由他摆弄,王俊凯动作太大一下子咚地撞上去,听上去就很疼,他还是半睁着眼睛,靠在那里有点傻傻地冲着他笑。

 

“源源,你是不是发烧了?”被手上传来的温度吓到,王俊凯手忙脚乱地推着王源让他重新躺下,帮他掖了掖被子,爬起来想烧点水给他喝。王源缩成一团被他摆弄来摆弄去,神智还有点不清醒,手却条件反射地软软扯住他的衣角不让他走,王俊凯一下子就顿住脚步,心疼又小心地又坐下来抓着他的手:“没事我不走,我就是想去给你倒点水。”

 

王源难受又不情愿地哼哼了两声,他现在的声音跟平时清清亮亮的感觉不一样,现在听起来闷闷的,带着很可爱的鼻音,王俊凯听着却很难受。

 

你该再盯他紧一些才行,不然他怎么会把自己弄感冒呢?王俊凯紧紧抓着他的手,咬着嘴唇有点责备自己。

 

“……小凯,你千万别出去找其他大人。”王源捏着王俊凯的袖子不放,抽着鼻子小声说,“我跳舞的时候把外套脱了忘记穿,晚上还背着你们冲凉水澡了,我怕他们等会儿知道了要骂我……”

 

  王俊凯一听这个语气就知道王源是在服软了,他不敢用力,只能轻轻揉一把他的头发,又气又急地低声骂他:“哦,你怎么知道就我不骂你了?”

 

  “哎呀……我就是知道嘛。你快给我倒水撒。”王源难受得睁不开眼睛,他感觉自己的脑袋从来没有这么晕过,胸口上像是有一大块石头压着,重得喘不过气来,他咳了两下又难受地哼哼了两声,听起来可怜巴巴的让人心疼。

 

  这种声音好像刺拉拉地在王俊凯心口上画着道道,大半夜的急得他心头冒烟,赶紧起身烧了一壶热水,然后光着脚就跳下床,跑去卫生间里拧了一把湿帕子,想先给他做个冷敷。

 

  王源穿着大了一号的睡用T恤,呆呆地缩在被子堆里面捧着热水小口小口地慢慢喝着。柔和的灯光和氤氲的水汽温柔地搅拌在一起,显得他脸上潮红的颜色自然了一些。像只生了病的小兔子,可怜巴巴地窝在自己的窝里,红红的眼睛难受得睁不开,但还是湿漉漉地望着他,好像望着所有的希望了。

 

  王俊凯的心脏被王源眨巴眨巴的眼睛一下下地揪住,一抽一抽地疼。他轻手轻脚地把毛巾搭在王源的额头上,一边絮絮叨叨地念,“你看吧,让你不听我的话……现在天气又没很热,谁准你冲凉水澡啦?”王源的目光躲躲闪闪的,咬着嘴巴没有反驳。他因为毛巾略低的温度稍微颤抖了一下,最后还是乖乖地亮出额头让王俊凯把毛巾搭好。

 

  冷敷了好一会儿好像也没有什么效果,刚开始的时候王源还会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王俊凯搭话,到后来热度重新烧上来了,他整个人又有一点晕了。

 

“小凯……”王源烧得迷迷糊糊的,有点不安地叫他,“我难受……”

 

“怎么了宝宝?还是很不舒服吗?”从来没有照顾过人的王俊凯显得更加坐立不安,“你冷吗?还是热?头痛不痛?还是有其他哪里痛?跟刚才比呢?”

 

“有时候有点冷,有时候又好热啊……毛巾凉凉的好舒服……但是我头又痛胸口又闷,我是不是就要挂在这里啦?”王源带着浓浓地鼻音开玩笑,“哎呀王俊凯,你急什么呀……”

 

“什么时候了,你还敢给我笑?”王俊凯简直要疯了,他凑过去把王源头上的毛巾换了一面,然后吧唧在他红红的脸上狠狠亲了一口,“你乖乖躺好,我出去给你买药!”

 

“啊?……哦,好嘛,凯爸爸。”王源被占了好大一个便宜,还傻乎乎地朝他笑,“去吧去吧,我保证我一定乖乖的。”

 

“好吧源宝宝,要把杯子里面的水乖乖喝完,一点也不许剩下。”王俊凯抿着嘴角抵住他的额头,非常不放心地说,“我回来要检查的,听到没有?”

 

凌晨三点这个时间实在是太过微妙,所以王俊凯没敢去找其他大人。轻手轻脚地稍微扭暗台灯,袜子也没顾得上穿,随便蹬了一双鞋子抓了手机钱包就溜了出来。

 

他没头苍蝇一样地一边疯跑一边开着流量疯了一样地查“孩子高烧不退怎么办”“宝宝高烧吃什么药”“应急!解决宝宝着凉感冒的十大对策”之类莫名其妙的东西,出来的全是长篇大论不能解决眼下问题的废话,看得他简直想砸手机。等喝了好几大口冷风之后他才稍微冷静一点,才想起来要打开百度地图找下最近的24小时营业的药店和诊所什么的。

 

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大街上基本上没有人,他也就完全没顾形象地撒开腿一直跑。昼夜温差挺大,出门的时候王俊凯慌慌张张的也没带个外套,冷风呼呼地从领口处灌进去,他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脑内却担心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这次出门宝宝的厚衣服带够了没有啊,宝宝有没有乖乖躺着啊,宝宝有没有好好喝水啊,宝宝还有没有难受之类的事情。

 

会不会越来越严重啊?会不会烧傻了啊?

 

王俊凯越想越可怕,一边自己吓唬自己一边沿着冷冷清清的大马路狂奔了十多分钟,他的脑内急成一团浆糊,跑了很长时间才在转角处看到一个只亮了几盏灯的小诊所。他几乎是拼了命地跑进去,扶着门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气。

 

“医、医生!医生在吗?”王俊凯用力喘了好几口气才勉强能说话,“宝宝……宝宝发高烧了,现在特别难受!有没有退烧药?药效最快的那种!”

 

 “什么?他发烧多久了?具体什么症状?烧到多少度了?”值班的医生婆婆那点儿睡意被风风火火冲进来的年轻人吓走一大半。看着王俊凯一副要死人的表情不由得也跟着紧张起来,赶快放下手上的报纸,摘了老花镜颤颤巍巍地起了身:“小伙子你先别慌啊,不急,你慢慢说。”

 

王俊凯被这一连串的问题问到整个都愣住,憋了一会儿才有点没底气地说,“就、就夜里开始烧的,他特别难受……我们是外地出来玩的,没带温度计……也不知道多少度了。”

 

医生婆婆估计上了点年纪,老眼昏花的什么也看不清楚,根本没注意到面前的王俊凯也不过只是个十五六岁的小屁孩儿,有点生气地拍了下桌子,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啊,怎么连这点常识都没有?!”

 

王俊凯赶紧说是是是都是我不对您赶快帮帮我吧。

 

医生重新架上老花镜翻开小本本,哼了一声现在的年轻家长怎么这么不负责,然后语气不太好地问,“几个月的宝宝?”

 

王俊凯楞了一下,然后脸唰地一下子就憋红了,手跟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啊……这个……嗯……”他手忙脚乱地比划了一下,然后语无伦次起来,差点咬到舌头。

 

医生不耐烦地再次用笔敲了敲玻璃桌子,从眼镜后面皱眉看着王俊凯,“你这家长到底怎么回事?我问你宝宝多大了?”

 

王俊凯涨红了脸做了个极其漫长的心理斗争,过了半天才低着头,磕磕巴巴地小声说:“就……呃,就十……十四岁……”

 

“……你说什么?哎哟年轻人你就大点声儿,老人家上年纪了,有点耳背听不清啊。”医生掏了掏耳朵低着头唰唰地在纸上写。

 

“就……十四岁的宝宝。”

 

王俊凯捂住脸大声回答。

 

哦,是的,他才没有看到婆婆脸上那种看神经病的表情。、

 

没带口罩真是日了狗了。

 

 

当天晚上王俊凯积累了许多第一次的宝贵经验。第一次如此尽心尽力地照顾一个人,第一次这么慌张,第一次凌晨在马路上狂奔,第一次一个人冲去诊所开药。

 

当然还有第一次的能够被叫做人生污点的事情,不过这一点王俊凯一辈子也不想再提起来了。

 

等他六神无主地扛住医生各种震惊和狐疑的微妙目光,身心俱疲地回到酒店时,那个罪魁祸首已经抱着空杯子缩在被子里甜甜地睡了过去。

 

王俊凯叹了一大口气,站在床边静静地看了他很久,最后还是伸手默默地把王源推醒,对方过了很久才稍微动了一下,然后努力地眨眨眼睛醒过来,甜甜地朝他笑,“啊……凯爸爸你终于回来啦。”

 

王俊凯脱力地扶着额头,揪着他起来乖乖吃药,王源皱着小脸吞下去退烧药,然后朝王俊凯惨兮兮地抱怨说这个好苦啊,我吃了更难受了。

 

王俊凯哭笑不得地捏他的脸,说好啦源宝宝你就别得寸进尺啦,快睡吧,明天起来就好了。

 

王源点点头就往被子里钻,还拉着王俊凯的手臂硬要他一起进来。

 

王俊凯笑得眼睛弯弯,躺下去把滚烫的王源抱个满怀,抵着他的耳朵让他不要乱动好好睡,再伸手把床头的灯关好。

 

中央空调继续朝外面送着凉凉的风,王源的体温开始一点点地退下来了。

 

王俊凯精神一放松下来就开始困了,上眼皮一下一下地打着下眼皮,但就是有点舍不得睡。

 

王源因为退烧药的作用倒是一下子就睡着了,靠在他胸口上呼吸渐渐平稳下来。

 

王俊凯没忍住,偷偷地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我的宝宝多大啦?

 

嗯,都这么大了啊。

 

他想。

 

不管啦,总之永远比我小一点,就该是我照顾嘛。


END


点梗来自我亲爱的蠢比 @一千流明的盛开  窝爱泥(#°Д°) !

评论(111)
热度(19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空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