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で待ってる。

扣一扣 【凯源日常向】

内有吃奇怪飞醋的王俊凯出没

【悄悄地说,脑洞来源是我们脸小小【嘘——

 

  从电视台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天色很晚了,天空黑得彻底,一点星星也看不见。大门外闪烁着各种颜色的灯牌,刺得眼睛有点痛。王源揉了揉眼睛,习惯性地跟在王俊凯后面走。

 

王俊凯的腿很长,每一个步子都很大。平时他总是会放慢走路的速度停下来等王源,嘴上虽然抱怨着王源儿你怎么走这么慢,再慢一点我就不等你了,但是还是会很着急地回头找他,然后充满耐心地等他赶上来,最后两个人肩膀挨着肩膀地一起走。

 

但是今天王俊凯一个人急急地走在前面,王源在后面叫他他也不理,连背后的影子都显得有点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意思。王源莫名其妙地很委屈,自己明明什么都没有做,王俊凯却又生气了。王源说不出心里的那种难受,所以就算是被各路粉丝热情四溢地簇拥着,他还是觉得有点冷。

 

半夜快十二点的长沙,室外温度13度,王源觉得心里凉凉的,他有点郁闷地拉拉衣服,扣紧了领口处的第一颗扣子。

 

  从节目排到一半开始,王俊凯整个人就奇奇怪怪的。王源玩得疯了,不停地去拉他撞他跟他说话,他却装作没看见一样,只朝着镜头笑,完全不理他。

 

  王源有点郁闷,还有点搞不懂王俊凯。

 

  好不容易挤出应援的粉丝群体,浑浑噩噩东想西想的王源被觉得自己头都大了两圈。上了车子之后粉丝被远远甩在后面,于是王俊凯连装都懒得装,远远地往车窗那边一靠,低着头就开始面无表情地刷微博。

 

  车里只有一个挺会察言观色的老司机醒着,前排的主页君经纪人和队友一上车就用耳机塞住了耳朵,摆明了一副你们自己解决的表情。

 

  王源纠结地坐在另一边,纠结地想搭话。

 

  “呃……王俊凯,你今天发微博不?”

 

  王俊凯的手指刚刚顿了一下,像是突然看到了什么特别不喜欢的东西,表情又黑了一下。他听见王源的搭话,似乎心情好了一丢丢,肩膀放松了一些,却还是继续在屏幕上划划划,垂着的眼睛都没抬。

 

  王源被王俊凯的黑脸噎到,之后咬着嘴唇,声音小小地问他:“那要不我来发吧……?”

 

  王俊凯却好像是突然被触到了别人毫不知情的怒点,闻言啪地就摔下了手机,表情直接从冷漠升级成了暴怒,“发?发什么?有什么好发的?”

 

  王源被他咄咄逼人的样子吓了一大跳,往后紧张地缩了一下,然后磕磕巴巴地道:“就……就发个自拍啊什么的啊……”

 

  “自拍?!你还敢发自拍?”王俊凯觉得自己憋了这么久的气就快要被王源撩到爆炸了,“你给我听好,如果你敢发出去,你今天晚上就完了。”

 

  被恶狠狠的语气吓到,王源不知所措,只能忙着点头:“好好好,我不发,不发就不发……”

 

王俊凯很是不满地哼了一声,然后对王源伸手,拉长了语调语气强硬。

 

“手机给我下。”他说。

 

“干,干嘛?”王源一脸拒绝地把手机向身后藏。

 

“你今天自拍了多少张?准备发多少朋友圈?嗯?”王俊凯皱着眉头问。

 

“呃……也没几张啊……我就准备随便传几张——诶诶!王俊凯你干嘛!”话还没说完王俊凯长手一捞就把他的手机抢过去,指纹解锁不过几秒的时间,王源被他一只手按着,手脚并用都抢不到。

 

王俊凯臭着一张脸,直接打开照片翻翻翻。王源一下子就急了,扒开王俊凯的手就去抢手机。

 

“别动!”王俊凯看着那么好几十张表情各异的照片,气得脸都绿了,偏偏王源还在不知死活地一边蹦跶一边伸手抢东西。

 

然后众所周知的是王源从小到大抢东西都抢不过王俊凯,所以故事的结局是王俊凯顺手打开了微信,手指利落地开始从头到尾地选择王源今天拍的照片,然后一键全部传给自己。王源哀嚎一声王俊凯你个混蛋我的流量,然后更加激烈地反抗起来。

 

王俊凯冷着脸再次退出微信,然后再一次选中照片,丝毫不拖泥带水地狠狠按下垃圾桶形状的图标。

 

【删除56张图片?】王俊凯再次恶狠狠地点了确认。

 

王源愣了一下,等他把王俊凯的这套动作消化完之后,顿时就炸毛了:“王俊凯,你发什么疯啊!”他用力挣扎出来对着王俊凯吼,“你生气就生气啊,删我照片干嘛?!”

 

王俊凯顺手把王源的手机揣在自己裤兜里,回话时挑着眉语气平静:“我删了就是删了,怎么了?你有本事惹我还没本事承担后果了?”

 

王源简直要被不讲道理的王俊凯气哭,他吼出口的话明显带上委屈又不解的情绪,“到底是谁开始生气的啊!谁惹你啦?简直莫名其妙!”他吼完之后就闷闷地转过头,把帽子压低,抱着背包缩成一团,一副我再也不理你了的样子。

 

王俊凯心里抽了一下,刚想过去揉揉缩成团子的王源,又突然想起刚刚小号刷到的预览图,顿时又气得不行,于是再次收回了手。

 

两个人就这样闷了一路,谁也不跟谁主动搭话。

 

两位领导恋爱修罗场一样的气氛搞得随行的所有人都很尴尬,最后到酒店的时候一群旁观者直接把房卡甩给王俊凯,推推搡搡地就说我们出门撸串儿去你们俩先回去吧。王俊凯嗯了一声就扯着王源往电梯那里走,没想到王源居然跳着脚喊我今天不和他睡一起!我要出去吃烤串儿!

 

王俊凯的脸顿时黑成锅底,他动作很大地继续拖着王源走,其他人看着王源委委屈屈的样子,想帮忙又不敢走过去拉他。

 

王俊凯大力地把王源拖进电梯里,啪地一声按亮了24楼。王源被他的蛮横气到眼睛发红,干脆任由他拉着,眼睛往一边看着不说话,也不看他。

 

“你和我生什么气?我还没找你算账呢。”王俊凯先开了个话头,说着伸出手去揉他的头顶。王源伸手干脆地啪地把王俊凯的手拍开,然后继续看向另外一边,完全没有顺着王俊凯的台阶下的意思。

 

“你刚在后边化妆间闹的时候我说你没有?嗯?让你好好检查衣服穿没穿好,你检查没有?嗯?”气还没有消下去的王俊凯抿着嘴唇质问他,“上台跳舞的时候你玩这么脱有什么好处?啊?”

 

王源有点模模糊糊地意识到王俊凯生气的理由,但还是梗着脖子不说话,一副就是你欺负我的表情。

 

“扣子崩了就崩了,你那一脸不在乎还跟我嬉皮笑脸是什么意思?刺激我啊?”王俊凯越说火气就越冲,“你知不知道我刚刚小号刷预览图的时候看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图片?王源儿你是不是想气死我啊?”

 

王源越听他说就越难过,抽抽鼻子,还伸手摸了一把脸,最后仍然咬着嘴不讲话。

 

又不是我的错,王俊凯好烦好烦啊。

 

一口气不顾后果的王俊凯这才意识到他刚才把一肚子火气冲着他的最宝贝的王源发出来了,看到王源伸手揉眼睛,他的心脏一下子被吓得漏掉了半拍。

 

“……王源儿?”他收了激动的语气,小心翼翼地问。

 

王源觉得王俊凯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对付的人了,有的时候吃点莫名其妙的飞醋,能把你气得难受,等他软下来叫你名字的时候,又暖洋洋地让人有点想哭。

 

他是一个第一次谈恋爱的笨蛋,所以他真的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样才好了。

 

这个时候电梯门开了,王源一下子挣脱王俊凯往外面气冲冲地走,王俊凯被他吓到了,两步就追出去,嘴上一直叫王源的名字。

 

“源源我错了,我刚才没有吼你的意思,我就是……我就是有点急了。”这回换成了王俊凯磕磕巴巴地解释。

 

“哎呀源源,你等下我,我保证我下次有什么气我自己内部解决,我绝对不对你摆脸色,行吗?”

 

王源一边毫无形象地抽鼻子一边头也不回地往走廊很深很深的地方走。

 

“源源你等等,你走过了,房间在这边!”王俊凯简直快要疯掉。他觉得他快要被自己乱生气乱黑脸的臭脾气害死了,他有那么一点点绝望。

 

完了完了,这下要冷战一晚上。

 

他把房卡递给王源,对方满脸鼻涕却凶狠地抢过来,然后一个人哒哒哒地走到房间门口,然后站住。

 

王俊凯脑子里乱糟糟的,心想真的完了完了,这下说不定要吼我一顿然后直接摔门了。

 

结果王源背对着他站了好久,然后松手啪地把背包甩掉,摇摇晃晃地转过身来,咬着下嘴唇对他惨兮兮地说,“抱。”

 

王俊凯愣了一下,眼睛也开始酸酸的。他的心好像biu地一下子就化成了一滩草莓味儿的果汁。

 

他伸手用力地把王源整个脑袋都按进怀里,然后使劲地圈住他,很用力很用力。

 

王源抬起头的时候完全是一张丑丑的大花脸,还差点崩了王俊凯一脸鼻涕泡。

 

“你以后不许吼我了。”他抽抽搭搭地要求。

 

王俊凯表情严肃地点头。

 

“那你以后也不许先不理我。”王源乘机补充道,“但是我是可以先不理你的。”

 

“好好好。”王俊凯怕他又跑掉,于是把人抓紧了之后又忙着点头。

 

王源揪着他的衣领,这个时候才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王俊凯直接搂着人就要开房间的门。

 

“那我保证……保证我以后好好检查扣子有没有扣好。”王源最后几乎把头完全埋到王俊凯的胸口,声音闷闷地做出有点幼稚的承诺。

 

宇宙级别的幼稚鬼王俊凯居然还一副超级惊喜的样子笑得满脸开花。

 

因为扣子没扣好就大吵一架,然后把手扣一扣就和好啦。

 

啊……也许年轻人就是这么风风火火这么难懂吧。

 

 


评论(60)
热度(1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空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