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で待ってる。

韧带 【凯源日常向1】

【偶像手记脑洞】

【暑假修罗场脑洞】

【凯源ONLY】


 #01#

  王源觉得自己一辈子都没这么尴尬过。

 

  面前占据一整面墙壁的巨大落地镜把他手足无措四肢僵硬的傻样毫无保留地照了出来,身后的摄像机一直紧紧跟着他的一举一动,右边的王俊凯撩着汗湿的刘海,侧着头,眼神沉静地看着他。

 

  不安,委屈,自责,尴尬,丢脸。

 

  乱七八糟的心情从四面八方突然地涌来,像狠狠拍在脸上的响亮耳光。王源努力地眨了眨眼睛,把不合时宜的水汽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老师,对不起,我……想再来一次。”王源说话的时候故意没去看右边的那个人,飘飘忽忽的眼神投到舞蹈老师脚下的一小块地板那里。

 

  王俊凯半弯着腰,单手撑住膝盖,抬手掀开帽子,随手扇了扇风。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他很清楚地看见了王源有点红的眼眶,也看见了摄像机死角处他攥紧的拳头。王俊凯觉得自己的感觉有点复杂,他有点担心,有点心疼,甚至有点不高兴,还有点害怕。

 

  他知道王源不太喜欢跳舞,也不太擅长跳舞。每次排舞的时候他总是嘻嘻哈哈地混着就过去了,偶尔有想努力跳好的决心,练来练去却总是迟钝无比地慢半拍。王俊凯有时候会想,王源可能本来就不适合干这个,因为每次拉韧带的时候他都是痛得最呲牙咧嘴的那个。每次看着王源呆呆笨笨的蠢样,王俊凯总是忍不住想走过去呼噜他软软的头毛,骂他一句你个傻子,实在不行就别跳了。

 

  但是他还是没有这样做,他也不能这样做。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模模糊糊知道一点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都长大了,不能动不动就哭,要变得有担当。或许又是因为TFBOYS毕竟是个组合,而在歌唱实力仍旧单薄的现在,这个偶像组合要想走下去,就不能不跳舞。

 

  自认为已经长大的王俊凯队长是这样想的。

 

  虽然好像有些事情并不是哭一哭就能解决的,但是在王俊凯面前,王源似乎每次都用类似的办法成功解决了所有问题。但现在有些事情突然就不一样了,有些办法突然就行不通了,有些接触突然就不能做了。兜来转去,最后王俊凯都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面对眼睛红红的王源。

 

  是像小时候一样推搡着笑着骂他胆小鬼,然后让他别哭了吗?还是像个勉强像样的组合队长一样,粗暴地制止他不成熟的幼稚行为,然后逼着他红着眼睛咬着牙勉强去做他不喜欢的事情呢?

 

  王俊凯是个性子耿直且不擅表达的人,就算他内心急得都快吐了,表面上还是从来说不出一点安慰或者表扬的话,来来回回的总是相同的吐槽和变着法子的损人,而且对象非常固定——王源,王源,只有王源。

 

  每次王源练舞他总是最着急的一个。盯着他跳的每一个步子,教训他的每一次小错误。管来管去的时候王俊凯自己都觉得自己啰嗦得可怕,每次开口说王源的时候他总是带着十二万分的不安和压力——我是不是说得太重了?他是不是不耐烦了?我是不是管得太多了?他生气了吗?……我伤到他了吗?

 

  心里带着难以描述的后怕,可这些后怕根本管不住嘴上说的话。

 

王俊凯有些用力地重新把帽子反扣回头上,然后把视线集中在眼前的落地镜上。

 

  别想了,王俊凯,顾好你自己吧。

 

  导演组的人早已掐好了时间,对于王源“再跳一次”的要求他们确实有些为难,工作人员最后只能举起牌子示意时间已经到了,老师有点无奈地耸耸肩膀,抱歉地看着王源说:“时间到了,这个舞你回去再琢磨吧。”他走过来用力拍拍王源的肩膀,说:“小朋友,你已经非常努力了。”

 

  王源压低了帽檐,遮住了眼睛。王俊凯的余光清楚地瞄到了他红红的眼睛。

 


评论(8)
热度(289)

© 林空一月 | Powered by LOFTER